復健團隊

JAY LAM

全港首位考取澳洲運動復康教練全部課程資格的適體能教練,多年來專注處理運動創傷後的復康訓練,透過與物理治師的合作,為不同學員制定復康訓練計劃。我善於利運動訓練強化關節,改善因年歲增加而引起的慢性痛症問題包括:肩頸痛、肩周炎、腰背痛、膝關節痛及足底筋膜炎等等…設計出全港首個網上紓痛課程,協助過萬位學員舒紓肩頸肌肉酸痛問題。

作品《痛症不求人:如何使用網球紓緩八大痛症》榮獲入圍誠品書店十大暢銷書鎊及2018年香港金閱獎候選書藉。

同時,亦擔任香港大學、理工大學及香港城巿大學的客席講者、專欄作家及接受多份媒體報導包括:、蘋果動新聞、星島日報、《孕媽媽》、《Recruit》、《FACE》雜誌及《METRO POP》雜誌。

專業資格

IPTFA 私人健身教練証書

IPTFA 體重管理及運動營養証書

NASM 長者體適能專家

TRX 運動醫學懸吊訓練証書

澳洲認可復教練( ESSENTIAL COURSE,TRAINER MASTERCLASS, FX, PRACTITIONER

TRIGGER POINT 認可教練

BLACKROLL 認可教練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運動按摩及伸展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調整脊骨DIY課程

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  急救課程

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  運動急救專修証書

KELSEY CHU

Kelsey擁有9年運動教學經驗,熱枕於推廣矯正運動及健康生活方式,常被各大上市公司邀請講解運動舒緩痛症的講座。

讀書時期作為一名排球及田徑的運動員的我,帶著剛強的意志於長年累月的過度訓練下,忽略了身心的實際負荷能力。運動為我帶來很多滿足感及動力,也為我帶來很多運動傷害,於18歲時發現頸椎間盤問題及下背痛而深受其困擾之苦。

從此多年來學習各樣運動療法並融會貫通,透過姿勢及動態評估,可以協助客人找出有潛在傷患的地方,從筋膜處理、矯正運動、營養攝取、情緒及壓力管理等多方面的生活習慣調整來設計最切合身心所需的整全復康方案,重新建立信心並回復運動水平,達致於生活日常及喜愛的運動中,都可以擁有靈活自在的身心狀態去好好享受。

專業資格

美國國家體育醫學學會認證 (NASM)
私人教練 及 矯正運動專家 (CPT & CES)
美國瑜伽聯盟 500小時 認證瑜伽導師
美國 Balanced Body 專業認證普拉提導師
美國 Stick Mobility 認證教練
美國 TRX 及 TRX YOGA 認證教練
美國動物流訓練認證導師 (Animal Flow)
美國 PowerPlate® 震動訓練系統認證導師
美國肌筋膜按壓技術 (Trigger Point)
軟組織鬆動術治療師 (IASTM)
身心語言程式學高級執行師 (NLP)

JACKY TIN

本人是一名體適能及運動康復教練。擁有中國香港健美總會教練及澳洲復健教練資格 。

透過結合健美訓練與運動康復,幫助學員達到體姿改善及塑形目標、提昇運動能力,並從根源上紓緩及處理痛症問題。

現職私人教練,並兼任香港理工大學復健導師、肺積塵互助會復健運動教練及僱員再培訓局課程講師。

專業資格

澳洲認可REHAB Master Trainer復康教練

HKCBBA-CERTIFIED PERSONAL FITNESS TRAINER

Bob Ngai

其實很多慢性痛症都是跟長期的肌肉力量失衡(Muscle Imbalance)有關, Muscle imbalance會導致骨骼排列錯位(Altered Arthrokinematics), 令軟組織受壓, 因而出現炎症和痛症。我是一名矯正運動師(Corrective Exercise Specialist), 我的專業有點像一個偵探, 透過幫客人做靜態和動態的身體評估去搜集証據, 幫客人找出誰是令他有痛症的凶手,再制定出適當的運動計劃去制裁凶手, 消除muscle imbalance (很多時出現痛症的身體部分只是一個受其他肌肉群欺凌的受害者而不是真正引發你痛的凶手)。有疑難, 同你一齊搵答案。你有心, 我就撐你!

專業資格

BSc Economics, University of London (LSE)

International Certified Personal Trainer, National Academy of Sports Medicine (NASM)

Corrective Exercise Specialist, National Academy of Sports Medicine (NASM)

CRP & AED Certifications (Hong Kong St. John Ambulance)

GARY CHEUNG

我會首先了解每位客人的適能程度 (fitness Level) 、身體狀況和健康生活目標,以準備和度身訂造一個有效率的訓練與飲食方案。

親身經歷過三次開胸心辦修補及人工替換手術、細菌感染引至的兩次腦中風、多次膝頭前十字韌帶 (ACL) 撕裂與半月板 (medial meniscus) 重建手術,Gary 在設計每位客人的運動方案與執行過程中都會注重絕對性的安全來避免不必要的身體創傷和肌肉關節勞損。

我持有澳洲認可的復康教練導師 (REHAB Master Trainer) 資格、美國TRIGGERPOINT肌筋膜按壓技術以及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的運動按摩學證書,我會應用美國BASI (國際形體藝術科學學院) 的基本和傷患復康普拉提動作增加客人身體核心肌肉的發動與關節的活動能力和四肢平衡來提高客人在生物力學方面的整體表現,達到滿意的目標。

專業資格

NASM 美國國家體育醫學學會- 國際私人教練

澳洲認可REHAB Master Trainer復康教練

AASFP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 – 高級私人體適能教練

AASFP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 – 營養及體重控制顧問

AASFP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 – 自身體重訓練教練

AASFP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 –  產前產後體適能專業訓練處方證書

AASFP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 –  長者體適能專業訓練處方證書

TRX®  懸吊式訓練與功能性運動培訓認可教練

TriggerPoint 按摩筒滾壓及肌筋膜按壓技術認何教練

德國Blackroll 認何臨床教練 (Clinical Module)

BASI普拉提創傷復康病理學證書

澳洲認可Functional Movement Group M.A.T.運動功能評估證書

PAUL POON

我有接近20年健身教授經驗,改善無數人士身型及體質,達至更年輕、更有活力之狀態;自身亦保持着18 歲時的身形及體重。曾完成三項鐵人亞洲盃、全程馬拉松以及 9 次的毅行者。

我亦樂於推廣有關運動健康的正確知識;多年來被匯豐銀行之職業健康部門主管邀請到其總行及各分行講解正確運動之重要性。(其他商業機構包括保險公司、會計師工會,慈善團體計有明星足球會、獅子會、百仁慈善基金)。

專業資格

NASM INTERNATIONAL CERTIFIED PERSONAL FITNESS TRAINER

FITBALL INSTRUCTOR

團隊顧問

物理治療師 Carson Leung

關節毛病尤如傷風感冒,不論你的年紀、性別和工作,一生人總有機會遇上。關節痛症成因不外乎勞損退化、意外受傷、運動創傷和系統性疾病或內科病變引發的放散痛( referred pain)。傳統治療方法以「被動治療」為骨幹,往往以舒緩痛楚為主,這方法有效在短時間舒緩痛楚,能夠局部提高患者的活動力以應付日常生活。無奈,這方向的治療未能有效根治病源及降低復發率。為彌補「被動治療」的不足,「主動復健」應運而生。病人需配合治療師的建議作系統性的復康運動訓練,以提升個人的癒合能力和活動力。我們在此提倡三國治療概念:「鬆筋」、「復位」和「穏固」。我們把物理治療 和運動復健合二為一,「鬆筋、復位、穏固」是大方向。「鬆筋」可以是任何主動或被動、徒手或工具協助的放鬆方法;「復位」可以是簡單如關節操或手力治療;「穩固」則不單單是伸展或肌力訓練,而是「撥亂反正」,修正肌肉神經的控制( neuromuscular control) 和身體的活動模式(movement pattern)。籍此令大眾明白關節毛病的新治療取向:「被動」配合「主動」,治療師和患者合力改變痛症,達至治標且治本的效果。

公司:Connect Physiotherapy & Fitness

電話:3488 8248

地址:中環永和街17-19號偉興商業大廈5樓(上環站E2出口)

I graduated from the University of Montana in 2003 with a Bachelor’s of Science in health and human performance (with a focus on athletic training). Later I went on to complete a Master’s degree in exercise science which involved strict requirements to complete extensive hours in the field with athletes of all types, as well as in doctors’ clinics and physiotherapy settings.

Strains, sprains, and other injuries happen all too easily to those who live a largely sedentary lifestyle and then exercise vigorously or inappropriately.  I has built a reputation for handling such cases with skill and compassion, drawing on his expertise in massage techniques and hands-on treatment of injuries to find the best possible treatment to get clients back on track as soon as possible.

公司:The Body Group

電話:2167 7305

地址:14th Floor, Prosperous Building, 48-52 Des Voeux Road Central, Central, Hong Kong

肩頸痛?用網球就得!7日網上影片課程,跟住做舒緩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