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美腿術 改善O型腳

 

模特兒的體型雕塑中,是少不了的課程。這是因為模特兒要能撐得起各種充滿魅力的服裝,就絕對需要具備一雙美腿。

穿上緊身褲時,想要擁有一雙筆直的雙腿;穿上貼身窄裙時,想要擁有毫無贅肉的大腿及充滿曲線的臀形!這些應該是所有女性的渴望。

總是羨慕別人擁有一雙筆直的美腿嗎?雖然腿長取決於先天基因,但是O型腿是可能透過後天努力來改善的喔!

O型腿,又叫做膝內翻、羅圈腿,是一種身體發育現象。當併攏雙足、完全放鬆雙腿直立時,如果兩個膝關節之間不能併攏,就說明是有O型腿。

標準腿型,應當是在前述姿勢下,大腿中段、膝關節、小腿中段、腳踝處有四個個接觸點,相應的,膝關節上下方,則有兩個菱形的縫隙。而O型腿的人,大腿之間、小腿之間、膝關節之間則形成了一個聯繫的大縫隙,猶如O的形狀,故俗稱O型腿。

嬰兒在成長過程中,通常會因為骨骼正在發育的緣故,在一歲半之前產生 O 型腿、三~四歲出現 X 型腿,大概在四到六歲時腿型才會固定下來。若是因為遺傳或是骨骼生長原因造成的 O 型腿,相對來說在定型後較難改變;而長大之後的腿型變化通常是因為疾病、生活習慣、或姿勢不良,使肌肉力量不平衡而導致後天性的 O 型腿,故有可能透過調整和鍛鍊來改善。

以下影片有幫改善O型腳:

8分鐘大腿操 踢走O型腳</p> <p>

作者簡介:Jay Lam 全港首位考取澳洲運動復健教練全部課程資格的適體能教練,多年來專注處理運動創傷後的復健訓練,透過與物理治師的合作,為不同學員制定復健訓練計劃。我善於利運動訓練強化關節,改善因年歲增加而引起的慢性痛症問題包括:肩頸痛、肩周炎、腰背痛、膝關節痛及足底筋膜炎等等… 同時,我亦擔任香港大學、理工大學及香港城巿大學的客席講者、專欄作家及接受多份媒體報導包括:香港電台、蘋果動新聞、星島日報、《孕媽媽》、《FACE》雜誌及《METRO POP》雜誌。 

肩頸痛?用網球就得!7日網上影片課程,跟住做舒緩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