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鐘毛巾操,踢走肩頸酸痛

經常低頭玩手機,或習慣偏重用一邊肩膊挽手袋等,都會讓頸部長期維持同一狀態,令肌肉繃緊,產生痛楚。

頸痛簡介


都市人工作忙、工時長壓力大,加上工作姿勢不良,肌肉容易長期處於緊繃狀態,不良姿勢如彎腰駝背,對著電腦時頭部往前傾,頭部重心往前移,令頸椎承受額外的壓力,令肌肉筋膜的負荷大大增加,加上情緒緊張,容易形成頸椎錯位而導致俗稱「肩頸痛」。但很多人誤以為肩頸痛或背痛是平常事,而不加理會。最嚴重疾病如心臟病、關節炎和肺結核等,也都會產生背痛頸痛,因此患者不應掉以輕心。所以當脊椎、關節或肌肉等出現不適,要小心留意,當不適情持續數天,就應求醫。若突然出現手腳麻痺、針刺感覺等就應立即找脊骨神經科醫生診治。

頸痛治療方法

營養:優質的維他命B1,B6,B12 配方鎂及鈣

藥物治療:頸痛輕度患者可進行消炎止痛治療。但止痛消炎藥潛藏著傷害腸胃的問題,不宜長期服用。

脊醫矯正術:利用生物力學的槓桿原理,在無用藥物的前提下,採用適合的手法,以巧妙、輕鬆及無痛的情況下,迅速的將錯位的脊骨矯正。

運動治療:各項運動中,以游泳最為適合,因為水的浮力可減低病者關節所受的負荷,並能令患者全身得到充份的舒展,因此最為安全有效。

物理治療:短波、熱敷、2D腰椎牽引、磁場治療、電刺激、向量干擾波等。這些治療可放鬆肌肉,減輕局部神經壓迫的徵狀。治療性運動則必須是運動的處方,以防神經受到不正常的刺激

家居肌電儀:可在家放鬆緊張的肌腱,減輕痛症。

熱療:熱療即是熱敷、浸熱水浴等,可加速血液循環,放鬆肌肉。

頸痛已令你無法集中精神工作,甚至晚上更痛到失眠?求人不如自救!每天持續自我毛巾操,頸痛必可煙消雲散。

8分鐘毛巾操,踢走肩頸酸痛

肩頸痛?用網球就得!7日網上影片課程,跟住做舒緩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