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分鐘高爾夫球操,踼走高爾夫肘

大家會否抱怨手肘內側疼痛,致使一些簡單的掃地、切剁西、手腕活動、抓握出力的動作做不出來,這是所謂的『高爾夫球肘』。

許多朋友得知自己的問題是『高爾夫球肘』時,都覺得有點莫名奇妙,因為自己從來沒打過高爾夫,怎麼會是這樣的診斷。

高爾夫球肘發生原因與網球肘類似,僅使用肌肉群不同、發炎點不同。因此凡是必須長時間反覆性使用前臂及手腕動作者,都是好發族群:高爾夫球選手、棒球投手、保齡球選手廚師、電腦及文書工作者、家庭主婦、美髮師以及長時間特定反覆手腕工作的作業員、勞工朋友,都有機會患上高爾夫球手!

  高爾夫球肘學名叫做肱骨內上髁炎(Medial Epicondylitis),跟『網球肘』其實是類似的原因造成,遠端肱骨的內外側有兩個凸點分別叫做內上髁(Medial Epicondyle)及外上髁(Lateral Epicondyle),各有許多控制手腕動作的肌腱源自於此,內上髁是屈曲手腕(向手掌方向彎曲)的肌群源頭,外上髁則是伸張手腕(向手背方向彎曲)的肌群源頭。當過度使用手腕或因扭傷拉扯造成發源處發炎時,便會導致局部酸痛,肌群酸痛會導致手腕無力、功能不彰。發炎在外側稱為網球肘,發炎在內側則稱為高爾夫球肘。

要舒紓高爾夫球肘,我們必須從體姿開始,調整肩關節的位置,才可以一勞永逸,以下既高爾夫球操,能改善體姿,強化肌力!

8分鐘網球操,踢走高爾夫球肘

肩頸痛?用網球就得!7日網上影片課程,跟住做舒緩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