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鐘網球操,踢走網球肘

有無試過手肘痛,無論你有無打網球的習慣,你可能巳經患上了網球肘了!

網球肘的正式醫學名稱是「肱骨外上髁炎」,是肌腱炎的一種,意思是指伸腕肌腱的發炎。由於骨膜及肌肉發炎,患處通常會發熱、腫脹和疼痛。它疼痛的位置通常在手肘關節的外側,每當患者的手指、手腕或手臂用力時(例如提取重物或擰毛巾時),會引起前臂肌肉疼痛,患處外部腫脹。它是一種慢性勞損所致的痛症,如果沒有得到適當的冶療,此疼痛病症會持續惡化,可導致手肘的活動能力受限,加速退化的惰況,甚至在休息時也會感到疼痛;嚴重者,發炎的軟組織可以擠壓到附近的神經線或導致周邊肌肉委縮。

網球肘最常見的成因是臂部用力過度,例如已很久沒有打網球的人若突然一星期內打三次網球,便可能造成勞損而患上網球肘,可是大部分網球肘患者都沒有打網球,反而一些須要經常移動手、腕及前臂的活動是常見成因,包括使用螺絲批、操作震盪工序器材(如電鑽)或甚至使用電腦鍵盤。

在一些較罕見的病例,患者是因為一次輕微意外而拉傷肌腱,例如提舉重物或進行髹漆、裝修等平常較少做的活動,這些動作容易撕裂肌腱。

要舒紓網球肘,我們必須從體姿開始,調整肩關節的位置,才可以一勞永逸,以下係網球操,改善體姿,強化肌力!

8分鐘網球操,踢走網球肘

 

肩頸痛?用網球就得!7日網上影片課程,跟住做舒緩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