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呼吸法」放鬆肩頸疲勞

香港人生活緊張、工作壓力大,很容易患上慢性肌肉痛症,當中很有多人有肩頸痛的問題,導致不能集中精神工作,影響工作表現及情緒,雖然肩頸酸痛不是不什麼大病,但若果不好好處理的話,最終會導致頸椎移位,迫壓神經,造成更嚴重要的後果!

90%的肩頸酸痛與不良體姿有關,都巿人大多數要長坐工作,缺乏活動空間,引起胸椎肌肉礓硬,令到體姿愈來愈差:頭部前傾、圓肩、寒背及臀部及腹部肌力減退,這些因素都會令脊椎肌肉壓力加大,原本簡單的工作:打字、寫字、整理文件及望電腦變得異常疲累!

在伸展及運動前,若懂得如何利用呼吸去放鬆脊椎周邊肌肉,令到頸椎、胸椎及腰椎更有連繫,對舒緩肌肉痛症非常重要的!有效的呼吸能夠鍛鍊橫隔膜(Diaphragm)的收放功能,令到脊椎回復到正常孤度,降低肩頸、腰背肌肉的壓力。另外,3D呼吸法亦能夠令活化胸椎的活動範圍,令到胸椎得而伸展!壓力得而舒紓,睡眠質素得而提升!

每日睡覺前只需花5分鐘,便能保護你的脊椎健康

解決失眠!5分鐘睡前伸展操

作者簡介:Jay Lam 全港首位考取澳洲運動復健教練全部課程資格的適體能教練,多年來專注處理運動創傷後的復健訓練,透過與物理治師的合作,為不同學員制定復健訓練計劃。我善於利運動訓練強化關節,改善因年歲增加而引起的慢性痛症問題包括:肩頸痛、肩周炎、腰背痛、膝關節痛及足底筋膜炎等等…

同時,我亦擔任香港大學、理工大學及香港城巿大學的客席講者、專欄作家及接受多份媒體報導包括:、蘋果動新聞、星島日報、《孕媽媽》、《FACE》雜誌及《METRO POP》雜誌。

肩頸痛?用網球就得!7日網上影片課程,跟住做舒緩痛楚。